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初心不改庆生辰,牢记使命勇担当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是自然生日,标志一个生命的诞生。记住它是对生命的珍视和珍重,纪念它是对赐予你生命的伟大母亲的感动和感恩;另一个是政治生日,纪念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为培育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对党员的关心和要求,自2017年12月开始,桐城检察院各个支部分别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党员本人宣读入党志愿书,让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常思当初是为什么入党,当初的理想信念是否始终如一,进一步坚定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支部赠送精心准备的、印制着党员姓名、入党时间、生日寄语等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经典读物,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谈心谈话。过生日的党员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个人体会,总结过去,谋划将来,并对组织的关爱表示了深深的谢意;支部书记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并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了期望和要求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由党员承诺办一件实事,为党组织送上一份“生日回礼”,也让党员们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最后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让“过生日”的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使命,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浓厚的“党味”中度过,牢记了初心,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展望了未来。此次活动,让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也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储文青、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