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桐城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党课竞讲方式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时间:2017-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桐城市检察院党员活动日,该院4名党组成员代表所在党支部以党课竞讲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大学习的热潮。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平主持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在票决和公布本次竞讲优胜者后,做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学习体会。

 

一、自侦党支部 杨贤斌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检 

 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代主旋律。必须把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全面从严治检,才能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1.高度重视政治建党,打牢司法为民的思想根基。树牢四个意识,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司法为民,树立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相适应的社会主义司法理念。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3.注重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确保检察权依法依纪行使。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面落实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


二、刑检党支部  华朝晖


以十九大更加公平精神指导检察工作 

 1.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正确把握更加公平的内涵。更加公平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需要,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深化改革的目的所在,是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在要求。

 2.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抓住司法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为实现更加公平目标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检察官自身修养,提高公正司法能力;要科学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形成公正司法导向。

 3.客观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始终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能够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和时间的检验。

 

                                  三、诉讼监督党支部  王执斌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从学懂、弄通、做实和会用四个层面着手。

 要精读原文,努力学懂;深入思考,真正弄通;联系本职,不断做实;知行合一,切实会用。自觉做护航员、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模范生,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综合保障支部  余辉


迈进新时代,以新要求开启纪检工作新征程 

 新时代是我们党对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的新判断。迈进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要履行好监督主责,旗帜要鲜明、本领要过硬、作风要优良、心态要摆正,以自身的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干警,以过硬素质和本领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指出,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为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了个好头。全院干警务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强大精神动力。

 欧阳检察长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说,通过聆听报告和初步学习,深刻感受到十九大报告的博大精深、尤其是贯彻于其中的逻辑美感、历史厚重感和哲学深邃感,从中品出了味道、悟出了责任和担当。就逻辑层面而言,报告按总、分、总布局,第一部分到第三部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属于总论,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属于目标任务,之后第五到第十三部分,分别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全面从严治党,阐述了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最后发出号召、总结全文,以“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呼应首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人感受到逻辑的力量和语言的美感。就哲学层面而言,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全文230多处提到人民,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改,是对历史唯物主义人民立场一以贯之的坚守。对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体现了党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基本国情出发,是对世界统一于物质哲学原理的生动实践。就历史层面而言,报告从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五百年历史、建党96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到三年决胜全面小康、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由远而近,由近及远,给人厚重的历史感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政治处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