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桐城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评议庭审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传销案犯罪嫌疑人大多对身边亲戚朋友开展“围猎行动”,涉及人数众多,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鉴于此类案件的典型性和背后的教育意义,1010日上午,桐城检察院邀请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和人民监督员观摩评议了一起涉嫌传销犯罪的一审庭审。

  该案涉案的5名被告人打着国家政策扶持的“1040阳光工程”旗号,以连锁销售为名,高额回报为诱饵,要求参加者缴纳费用购买虚拟份额,获取加入传销组织的资格,并按照“五级三晋制”组成上下级关系,先后发展了60余名下线,从传销组织中获得非法利益。

  桐城检察院派员额制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这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员额制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参与庭审首次在代表委员面前公开亮相。观摩庭审代表委员对公诉人出庭情况分别从出庭形象、法庭辩论、总结陈词和审判活动监督四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充分肯定了公诉人在庭审中的精神面貌、言谈举止、着装形象、履职能力、被告人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说理清楚,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充分展现了员额制检察官的良好专业素养。(办公室  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