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李卫东副检察长莅临桐城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下午,安徽省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莅临桐城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安庆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安庆市院民行处长李振宏陪同调研,桐城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检察长、民行科全体同志参与汇报。

  座谈会上,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启动一个月来,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案件线索分类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重点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难点和亟待省市检察院协调解决的问题。

  李卫东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庆市两级院公益诉讼准备工作抓得早做得实,线索成案率高。他要求,一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保持“一把手”抓公益诉讼的工作机制,细致做好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和案件调度;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省、市院工作指导作用,借助省院对诉前、起诉、线索备案等方面“一对一”指导、蹲点指导机会努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和办案水平;三要抓实工作措施。加强干警公益诉讼知识储备,争取办理一批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公益诉讼案件,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民行科  李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