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桐城检察院开展“民行检察集中宣传日”
时间:2017-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7月13日为“民行检察集中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及时宣传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民诉法、行诉法决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根据高检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的通知》及安徽省、市院关于开展民行检察集中宣传日活动相关通知的要求,桐城检察院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深入民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7月6日上午,检察干警赶赴桐城市长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宣传活动,向长城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发放民行检察和行政检察宣传手册,提供现场解答共受理法律咨询事项10件,发放宣传手册10余份。

  深入国有企业借力开展法制宣传7月12日上午,检察干警前往桐城市邮政局,将民行检察宣传与“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结合,通过现场发送与邮递的方式,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借助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扩大了民行检察宣传的辐射范围。

  深入镇村提供温暖回访7月13日上午9点,检察干警在新安渡镇新安渡村会议室,对李某土地使用权纠纷一案进行案件回访。会上,对到场的村委领导及其村民代表进行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同时详细了解了李某案件的后续执行情况及其存在困难,认真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在场村民代表纷纷表示,虽然自己不是这个案件的当事人,但是通过参与检察机关的案件回访、听取民行检察宣传,他们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处理李某案中的公平、正义。

  深入上市公司提供法律咨询。积极践行年初出台暖企行动“十条意见”,7月13日,检察干警赶赴桐城白兔湖动力有限公司召开法律咨询座谈会。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就民行检察与公益诉讼相关职能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其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介绍。会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来企业做法律宣传,帮助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桐城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各方提出意见,强化和改进民行监督措施,不断推动民行工作取得新成效,与相关单位一起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民行科  李秋萍)